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0:21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立足江苏,面向海洋,辐射全国。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发展思路,探索服务渠道,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已拥有工学学士学位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聚集了包括青年千人专家张云飞等高水平专家团队,在江苏船海行业人才培养名列前茅,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

目前长江三角洲造船基地集聚效应凸显,连云港造船业已形成灌河河畔和灌河口船舶工业园。船舶工业发展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船舶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