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无人船艇关键技术及其分解应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9:32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7日,我院青年教师程亮博士为全院师生作《无人船艇关键技术及其分解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主持,海洋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船舶2020级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程亮首先介绍了无人船艇的发展历程,接着介绍了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无人船技术的水面机器人研发和无人船艇研发团队,拥有专利100多项,约占全球无人船艇核心专利总数的四分之一。他重点阐述了无人船艇的环境感知技术、平台设计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和集群控制技术。最后,介绍了无人船在水质监测、水文测绘、核辐射监测、水文研究、管线探伤、文旅和救险等领域应用案例。

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无人船价格、市场行情等方面问题向程亮博士咨询,程亮一一答复。

此次报告使师生们全面了解了无人船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激发了同学们对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学院将继续邀请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持续发力建设并打造高水平、高层次的海洋工程类学科专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