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一战成“硕”|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明星榜(六)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姓名:薛皙雯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河海大学

录取专业:资源与环境

经验分享:

关于学习方面,怎样学习我想每位同学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但是在专注力上,我提一些自己的拙见:一定要防止碎片化信息侵蚀你的注意力。如果你学习累了的时候,不妨停下来喝口水,晒晒太阳,听首歌,如果这时候你抱着我就刷十分钟的手机的想法,那你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注意力就会被那短短的几分钟分散掉。

除了专注力,我还有一点可以分享的便是心态。总有同学会疑问:我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我现在才强化是不是晚了?这些疑问我也有过,而且我也看到不少从二月一直看到十二月。但是我想说从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我中间间断了三个月,九月份才重新投入考研。心态一直很焦虑,总是感觉学不完了。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有句话我当时考研之前看到了还抱有怀疑的态度,现在看来果然实践才能检验真理:考研没有那么困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没有人上考场的时候是完全做好准备的,知识点总有没准备到的。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应对考研,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姓名:杨涵

班级:海资191

录取学校:海南大学

录取专业:渔业发展

经验分享:

考研首先是要分析自己擅长什么科目、感兴趣的专业以及想报考的学校。以我为例,我的高数成绩比较差,所以我就选择了不用考高数的专业。选择学校时也一定要选一个和自己的能力匹配的学校,可以先了解心仪的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或者加群从学长学姐那了解了解这个学校压不压分,专业课难度怎么样等等。如果英语不算很差的话要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专业课上,专业课才是拉分的关键。但如果英语比较薄弱的话,我的建议是每天晚上花点时间背单词,只要一句话里的单词基本都认识,那这句话考的语法也就是不是问题。我是用的贝壳这个软件来背的单词,背诵量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我是一天70新词复习180单词。政治没啥好说的主要就靠肖四肖八,大题目就看肖四肖八,肖四重点做主观题,把每一套的各类主观题进行框架式记忆,注意并不是逐字逐句记忆。肖八重点为选择题,做完一套选择题与答案进行对照,查看自己做对或做错的原因,对选项就行总结,方便记忆。我没有考高数,专业课基本全是背诵的内容,就要靠自己的自觉性,每天坚持背诵就行。

姓名:马汀

班级:海资191

录取学校:上海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有机化学

经验分享:

心态方面,其实很多人考研没成功上岸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心态影响复习进度,从而影响考研。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考研就是在一间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但只要你认真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这句话的道理很浅显,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结果出来之前,没有人敢确定自己一定能上岸。在我考研复习阶段就有很深的体会,虽说每天都在努力复习,但是很多时候我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进度是不是比别人落后,不知道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水平。有很多次,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在那么多考研人中成功上岸,假如上岸失败我又是否有二战的勇气。但越是到后期,我越是发现,其实这些问题根本就没有答案,我也不需要知道答案。我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不用去想自己能不能上岸,也不用去想失败了怎么办,因为那些事情不是复习阶段该想的事情。所以建议大家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该做的事情,在积极备考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只有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以及强健的体魄,才能有最大的底气面对考研。

姓名:黎豪杰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昆明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智能制造技术

经验分享:

研路途漫漫,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劳逸结合是高效学习、持久学习的基础。考研打的不只是分数战,还有信息战,们要掌握信息查询的渠道与重点要结合自己的兴趣,才能明确方向,不迷茫,选择与努力同等重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能更高效地学习,考研过程是提升自我的过程,不要有过多的思想负担,做到全力以赴。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制订每日学习计划,总结今日,计划明日,及时查漏补缺,积累与把握零碎知识点。学习要善于总结并回顾总结错题,需要反复记忆,温故才能知新考研的道路虽然有很多磨难,只要能坚持到底,用心去准备,大家就一定能够成功的!

姓名:李振威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江苏海洋大学

录取专业:食品工程

经验分享:

首先选择学校与专业尤为重要,选择大于努力,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英语一或英语二,对于数学不好的同学,就要果断选择不考数学的专业,因为数学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但结果未必如你所愿。学会收集各种院校信息,根据历年报录情况,选择自己有把握的学校与专业。

其次,在定好学校之后,最好能够找到你报考学校相应专业的师哥师姐,因为他们毕竟是过来人,不仅在专业课上的复习会给你一些建议,还能获取往年真题,这些信息的把握很重要,尤其是选择报外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

最后是讲到复习。我觉得心态和方法很重要,心态上,要知道考研是一次持久战,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选择了放弃,也有些人在弯道的时候,摔倒的一塌糊涂。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既然本身就是痛苦的,就不要以战线长为借口来怠慢考研。考研就是要不留遗憾,要对自己说我要努力,不停的努力,天天努力。方法上,计划+行动+总结=效率,要有明确的每日学习规划,并且能够完完全全按照规划去完成,付出行动,最后在每日学习过后及时总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进度,不要被身边其他同学所影响,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的进度,完成自己的计划,就可以达到最终的目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