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一战成“硕”|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明星榜(五)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32    来源:    作者:    阅读:

姓名:李天元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厦门大学

录取专业:海洋生物学

经验分享:l

l 政治务必把握好肖四的简答题,命中率较高,四套卷的题都不能放过。

l 英语一定要把背单词坚持到最后,词汇量才是英语学习最安全的后盾。阅读理解推荐做2010-2023的真题即可,前几年难度较大,但近几年的阅读理解难度都较平稳友好。完形填空、翻译、新题型亦是如此。

专业课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样背书刷题的时候才能清楚认识到哪里需要加强巩固。遇到综合性强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把知识串联起来。

l 要掌握适合自己的作息习惯才能事半功倍。不要用单纯的坐在图书馆里的时长麻痹自己。

姓名:谢雨淳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中国海洋大学

录取专业:生物技术与工程

经验分享:

我认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因此心态就显得特别重要,尤其是在后期的时候,因为一些时间上的紧迫,复习内容可能还不是很熟练,就会导致个人的心态特别容易崩溃,所以在后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在感觉到自己已经在崩溃的边缘的时候一定不要压抑,一定要去释放出来,通过和朋友家人的聊天,互相加油,会让自己的心态慢慢去调整到正常状态。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平时一定要去多多了解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不错过每一条重要信息,这样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看到不会因为后期的一些相关考试内容的调整而感到不知所措。

姓名:胡瑶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海洋科学

经验分享:

在选择院校专业的时候,首先选择自己擅长且有意愿进行深造的专业,选尽可能有学长学姐已经在此成功的专业院校。其次要将专业与未来就业形势进行对比。思考研究生毕业后的方向。

学习注定是枯燥且艰难的,有人结伴而行,有人孤军奋战,但都是最好的将士。如果选择了专心考研,立了决心,就不要再观望其他树上的果实,其他赛道的奖杯。背书记不住就再来一遍,循环往复,在考场上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格外清晰。

良好的心态是决定是否成功的关键。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选择适当的娱乐来放松心情,在低谷期的时候也请选择义无反顾,坚决爬到赛场也要完成最后的战斗。结果真的不会让你失望,或许甚至会产生惊喜!Good luck!

姓名:廖谦

班级:海资S191

录取学校:南昌大学

录取专业:计算机技术

经验分享:

我整个准备考研初试过程时间安排都是按照上午数学、下午专业课、晚上英语+政治这个顺序进行的,这种东西因人而异,具体还是看自己什么时间学什么效率比较高再灵活调整吧。我是一般按照早8晚10这个时间去执行,中午稍微午休一会儿,上自习的时候我是不带手机的,如果刷网课视频的话用平板看下载好导进去的,这里推荐下夸克浏览器,可以0.1倍速的调整,比百度云,B站只能0.5倍速的调整好很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