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天元事迹材料

时间:2022年08月27日 08:19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个人简介

李天元,男,汉族,2000年7月出生,预备党员,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现担任海资S191班副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

勤奋好学赛白驹,莫待无花空折枝

正如韩愈所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自大学以来,他一直秉持着不可放松懈怠,而要更加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理念,时刻要求自己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要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课后注重及时巩固复习,发现疑难困惑能立刻与老师沟通交流。每周,专业课占了大部分时间,在仅剩的课余时间中,他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会经常出入图书馆,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每天,课堂上的知识和他从图书馆自己整理的知识,他都会细心地复习一遍,温故而知新。在这样的学习模式下,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知识,每年学业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一。此外,他从入学以来一直坚持学习英语,平时努力积累词汇量,取得了英语四级572分、英语六级579分的优异成绩,同时还获得了校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校词汇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在别人眼中,他是一个学霸,每学年都会拿奖学金,但他并不是多么在意这些荣誉,从小到大就要求自己要优秀,当优秀成为了一种习惯,自然而然,就会一直为之努力奋斗。

认真工作驰日夜,万丈高楼平地起

自担任副班长以来,他始终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平时努力服务同学,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好助手,完善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工作,让班级的运转更有效率。同时,他还经常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为大家提供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明确学习目标,将自己整理的资料笔记分享给同学,努力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水平。此外,他始终秉着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经常与老师、班委交流班风、学风建设,为班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从大二开始,他便在学院担任党务助理,辅助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整理核对材料,认真做好各项会议记录,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他深知自己所做的很有限,以后的路还很远,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努力,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爱国信念坚似铁,时代使命敢担当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他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一的时候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课余时间,关心时政,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素养得到很大提高。在大二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已经成为预备党员。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同时,他注重理论结合实际,不断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做到“勤劳”二字。通过学习,他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学习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奉献于社会。

在大学生活的两年多中,他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充满荆棘,但他还是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他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地提高,不停地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相信明天会变的更加美好绚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