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一战成“硕”|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明星榜(一)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29    来源:    作者:    阅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看惯了日出日落,习惯了伏案苦思,历经过风雨坎坷,如今,终于传来他们的考研喜报,研途一路的奋力追逐终成所愿,考研学子们收获了属于他们辛勤拼搏的累累硕果,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考研明星的风采吧!

 

 

姓名:丁大龙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哈尔滨工程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经验分享:考研是个持久战,确定好目标后,就一心去准备,不需要跟别人对比,要坚信自己的选择就是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自己要有信心,有自己的规划,每天坚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稳住心态。要注重专业课和数学的学习,专业课根据自己的计划,尽早开始,并要一直坚持,数学要打好基础,多做多练,不要纠结难题。英语和政治只要自己按部就班地去认真学,最后不会有什么问题,不需要太担心。

 

姓名:潘子洋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武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机械(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经验分享:考研路途上伴随着种种压力,需要将自身的生活琐事合理分配精力,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用每日学习时长去比拼自己的学习效率,保持一定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方式,制定好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专业课无需开始太早,暑假期间开始准备即可,英语单词每天保证好质量过关,后期注重作文的背诵,背诵政治大题注意好碎片化时间。对于数学,注重好基础的计算,从平时开始训练,减少粗心马虎的概率。

 

姓名:崔浩然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大连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工程

经验分享:考研最主要的还是能够坚持下去,择校也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来选择,切勿眼高手低。数学和专业课是相对分数最高的两门,数学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会比模拟时简单很多,所以平时的计算一定要重视,专业课和政治一起开始就行,不需要很早但也别太晚。备考时有多痛苦,上岸就会有多幸福,坚持下去就已经赢了一半的人了,加油!

 

姓名:劳宗冰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哈尔滨工程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经验分享:在复习过程中,心态很重要。不管是英语、政治还是专业课,在掌握书本知识后一定要多做历年真题,多做多练,和老师同学们多沟通交流。数学一定要将基础打牢,好的基础是成功的一半,后期要多做真题。每个人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都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方法。方法是在自己的学习经历中总结磨练出来的,没有这种经历,光套用别人的模式效果肯定不好。所以,按自己的习惯去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方法,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相信你一定能够取得考研的胜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