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一战成“硕”|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明星榜(二)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30    来源:    作者:    阅读:

姓名:张龙

班级:船舶192

录取学校:武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机械

经验分享:

1、考研期间一定要注意身体,吃好睡好,作息有规律。我在复习阶段,几个月如一日的下来,非但没有因为劳累而身体瘦弱,反而体重上升了2- -3斤。

2、要把功夫花在每天每时每刻,不一定要有多累,但是积少成多,按照计划执行下去,才不会将计划一拖再拖,即使有落后于计划,也要及时赶上,这样才不会到后期发现根本赶不上进度。记住:今日事今日毕。

3、每天学习时间的安排。能和考试当天的时间安排一致,调节好自己的生物钟和兴奋度。考研两天的时间是这样的,第一天,政治,英语,第二天,数学,专业,上午的时间: 8: 30-11: 30, 下午的时间: 14: 00-17: 00。 三门公共课中,数学需要复习时间最长,政治最短。所以我把一上午的.时间用来安排复习数学,下午则复习政治和英.语,晚上复习专业课。时间一般是这样安排,上午,下午和晚上至少有3个小时的复习时间,每天午睡1个小时,晚上休息7- -8个小时。这样算来,每天至少有8- 9个小时复习,只要长期坚持下来,一定可以达到量变引起质变,有不小的收获。当然你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做些调整。或者连续几天复习一门,或者一天复习几门,看自己的习惯。到了最后一个月或半个月,我就没有睡午觉了,这是因为考研下午是14: 00开始,所以要逐步适应这个时间,把生物钟调整过来,不然到了考场上会犯困。

以上是准备初试,至于复试情况,真的是一个学校一个样。初试过后,你要尽快联系报考学校!做到有备无患!

姓名:卜一峰

班级:船舶192

录取学校:江苏海洋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经验分享:

政治:政治的发力阶段在后期,建议在前期不要投入过多。暑假结束之前尽量把视频课程过一遍,如果有辅助的题库也可以带着做。前期主要是养成自己的体系,要求对知识点有自己的理解和把握。在后期,要尽量做完肖四肖八,肖四的大题能背就背,不能背就混个眼熟。

英语:主要分为三方面,单词、真题和作文。不要过于纠结长难句。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复习方法,单词都是首要。选定单词本,反复背,期间不要换背单词的资料,在暑假前要有一定的词汇量,否则影响后面做真题。在后期一定要选优秀的范文背熟,也可以整理下高分作文常用的句子,尽量避免用简单词汇拼凑文章,注意书写。建议从暑假开始刷真题,做英语真题的前期,注重质量,不要追求速度,刚开始可能因为词汇量不够做不动,但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提前适应。

数学:数学的前两轮复习是很重要的。一轮复习重基础,要扎实,看完视频后一定要跟着做例题,掌握基本的题型,知识点里的公式要记清楚。在一轮结束的时候的,对知识点要形成自己的体系,即每一章讲了什么知识点,分别对应什么题型,常考题型有哪些,好用的方法是啥。二轮复习的时候做提高题,难度较大,要有耐心。建议在二轮复习的时候,选一本比较全面的题库资料,刷第二遍。这样可以有效的查漏补缺。三轮复习主要是做真题,跟着视频讲解,好好订正。时间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试着做李林四套卷,也就是预测卷,见见新题型,考试的时候不慌。

专业课:要多跟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交流,问问他们该怎么规划专业课学习进度,以及需要哪些资料。如果自己基础实在不行以及家里条件允许,可以报个班。

在考研阶段注意身体健康,状态不好的话,事倍工半。很多人在后期可能因为复习不到位或者目标定的太高,导致压力过大放弃了,请各位同学坚持,雕琢自己的过程往往是很痛苦的。最后衷心地祝各位学弟学妹,有所苦,必有所成。

姓名:程雅琪

班级:船舶192

录取学校:武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经验分享:

1.英语一定要每天背单词,做真题要对照老师视频或者答案找错误,切勿只知道对错。

2.数学一定是重中之重,自己跟网课最好,自己看可能会卡壳。前期打好基础,做三大计算和资料对应的练习,后期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做题方向和多少。

3.专业课不跨考的话,看你考的学校,问问学长学姐多久开始复习,认真掌握资料知识点,不要太过焦虑。

4.政治,有时间可以跟腿姐的课,没有时间可以直接背,做肖四肖八。

姓名:卞富杰

班级:船舶192

录取学校:武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机械-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经验分享:考研的过程比较长,有可能会出现有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所以必要的复习是很重要的。在考研的过程中,意志一定要坚定,可以停下休息,但是不可以放弃,坚持努力到最后,才能获得成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