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一战成“硕”|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明星榜(三)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30    来源:    作者:    阅读:

姓名:于家洋

班级:船舶192

录取学校:大连海事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工程

经验分享:1.要给自己制定计划!把考研划分成阶段性努力!

2. 找对研友,事半功倍!考研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心散,坚持不下去。所以研友相当重要!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可以互相监督,一起坚持!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考研是场持久战,适当放松完全可以!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需要努力和汗水!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与喜悦!

姓名:黄继访

班级:船舶192

录取学校:江苏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经验分享:

在备考过程中,英语要注重单词的积累并一直坚持背诵;政治正常复习即可,不用花费太多时间;数学很重要,跟住一个老师的模式就好,不要轻易转换老师,在听完每一节课之后,一定要精做题、多去感悟、肯吃苦头;专业课如果确定今年不变动的话,就可以早点复习,如果有可能变动,那最好等到大纲出来再复习。

然后就是心态一定要稳,不要和别人比进度,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同时在备考中也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最后总之一句话:低头赶路,敬事如仪。

姓名:贺柏舟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中北大学

录取专业:兵器工程

经验分享:考研初试还是投入和产出成正比的,多付出就会多回报。而复试的时候不仅要通过笔试来考核相关知识,还有考察综合素质的面试,大多学校都对考生是一视同仁的,不管怎样心态要放好,提前做足准备,面对导师的问答,态度端正,礼貌回应,谈话尽量从自己擅长的领域着手,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姓名:史定龙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江苏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经验分享:在备考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冲刺阶段,心态特别容易崩所以不建议战线拉太长。其次择校和选专业也很重要,考研真的是选择大于努力,根据自身实力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专业。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每一天要按时完成一天的进度,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进度。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坚持学下去,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图一时之快是没有用的,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