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一战成“硕”|海洋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明星榜(四)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31    来源:    作者:    阅读:

姓名:谭杰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武汉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制造

经验分享:

(1)选择合适的目标,因为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复习一定阶段之后,我们会对自己实力有一定的把握,可以在此基础上订一个目标院校。这不仅能够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减少前期的迷茫,更能很大的提升自己学习的动力。

(2)考研的决心和意志,考研的生活是漫长和单调的,在这个过程中要放弃很多事情,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考研中。我觉得考研不仅是考验我们理论课的学习,而且也是对我们心理素质和意志力的考研。

(3)合理的计划,确定目标后,了解清楚要报考的专业需要参加的考试课目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制定一份合理的复习计划。在制定计划的同时也要摸索复习的方法,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严格执行,才能使后面的复习越来越有信心。

考研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场,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我们要甘于寂寞,摆脱焦虑,因为坚持,所以成功。

姓名:侍鹏程

班级:船舶191

录取学校:江苏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经验分享:暑假之前主要把精力放在数学上面,暑假之前一轮复习要结束;不用看政治,英语要每天背单词,一直背到临考之前,如果时间精力足够,也可以带着看看专业课,为院校选择做准备。暑假的时候你需要做的是数学的强化阶段,我建议看考研竞赛凯哥的视频(哔哩哔哩)。英语应该全面学习了,暑假到8月份的时候就可以看政治了,建议看徐涛老师的网课,看一节刷一次肖秀荣1000题,周而复始就行。专业课的学习也可以开始了,一般是基础学习。暑假之后的时间大家都默默在冲刺了,这个时候你可能萌生放弃的念头,甚至暑假就有,这个时候就看你能不能扛住了,建议选个考研伙伴互相鼓励,只要你坚持下来就是赢家。

姓名:刘明耀

班级:船舶191

录取专业:材料与化工

经验分享:

英语:整个英语备考过程大致就是单词+语法长难句+刷题,我认为单词背诵应是考研英语的重点,考研词汇需要从备考开始就要进行持续的记忆,单词背诵应贯穿整个备考始末同时也不能忽视语法长难句的练习,通过找连词的方法将长难句进行拆解。阅读和作文是分数比重占比较大的部分,要足够的重视。作文方面可以积累一些万能句型,多看历年真题优秀范文剩下的小三项可以从九月份开始准备的,通过前期的积累,相信会得心应手的。

数学:8月前一定要完成数学的一轮学习,后面的两轮复习可以根据自己的状态随机调整,不熟悉的内容多看在这三轮复习中,要把李林880题做一遍(必做),李永乐的线代做一遍做到再看一眼题就会的程度,否则功夫将近于白费。从10月中旬开始,真题是一点要做的,推荐从近十年开始做就行了,留下近三年的真题,留作最后模拟用,在进入12月前完成真题,这里真题不必严格写步骤,能做出来,能订正好就行,中间对于错题好题一定要多加回顾。

政治:政治个人感觉并不会拉太多分,所以所用时间必须是最少的,暑假期间每天可以看看强化课(二倍速或三倍速),对整体内容有个大致了解即可,十月中旬可以开始做题,会错很多,但是别怕,错题多做几遍,把1000题刷上两三遍,政治的真题不要买,没有用,知识点背诵的话可以买腿姐冲刺背诵手册。最后政治的模拟卷,我觉得肖四肖八完全够用,大题只背肖四就行。最重要的一点:写字速度较慢的同学得多练练速度

姓名:陈雨龙

班级:船舶192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经验分享:

在基础阶段注重提升,经过对考研数学的基本考点、基本概念、定理、方法熟悉之后,自身就已经基本建立了整体框架,强化提高阶段就要在整体框架的基础上,不能仅满足于会做题目,还要在做题速度和准确率上下功夫,做题速度不仅限于运算的速度,还包括对方法的提炼,做到又快又准,同时,逐步对重难点环节、薄弱环节进行加固,变的坚不可摧,从而全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中后期充分利用考研试题是提高考研数学成绩的有效手段。以考研试题为线,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真正复习情况,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对在考研试题中暴露的复习盲点、难点进行补救。

姓名:韩鸿阳

班级:船舶191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经验分享:

考研,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决定考研,是一个简单而又艰难的抉择,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是一场人生进取的征程。在那段岁月中,我们有时会迷失自己,会怀疑自己,甚至时不时还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无论如何,只要选择了,请一定坚持下去!

万事开头难,考研的第一步便是选择学校。对于这个,我们可以选择上网搜集一些好的学校,之后再去学校官网上查阅详细资料:或者也可以听一些专业考研经验讲座,了解一下师哥师姐推荐的学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学校,或导师专业方向,或学校地理环境等,切勿人云亦云。

之后进入初试备考学习阶段,最重要的便是考研的心态,无论谁都如此,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刚开始准备考研学习的时候,大家都是热情满满,势必和考研死磕到底,但过段时间,大家就会烦躁焦虑,渐渐的,大家热情冷却甚至有部分人会直接放弃。考研,本身就是一场淘金的浪潮,每个人在初期都是普通的沙砾,想要发光发亮,变得有价值,就得经历一些痛苦寂寞的过程。当然,有时候确实心态不好,那可以找朋友倾诉一下或者出去痛快玩一天,学会合理释放自己的情绪,不要一直逼迫自己。

对于学习方面,计划是很重要的、每一天、每个星期、每个月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如果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也要有弹性的去执行,没有必要几点到几点之间必须去做这件事情,只要今天总体目标能够实现就可以。再者,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不要看到别人进度比你快就着急,乱了分寸。快速,确实是一种时间优势,但也可能导致看的不细致;慢慢的来,把基础夯实,看过的知识有印象、能记住,这样后期自然就会快起来。

当然,记笔记是一种好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对于笔记,记录的不光是知识点,而是知识点的联系与整合、章节的框架与思路;可能记笔记确实需要花费时间去做,有的人可能不会选择,这就导致了他们在考研最后复习的时候没有东西可以翻阅,查找知识点找无可找。当然,笔记的形式多种多样,可直接记录在书上,也可笔记本上或者别的。但最后一定要亲自将知识点联系起来,多整理一些知识框架。这才是笔记的作用!

考研不易,一定要坚持,无论备考怎样,你有多怀疑自己,都要走进考场,完成这段时间的最后答卷。给自己一个决心,努力向前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